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初•心团队”荣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聘果杯”广东省分赛区铜奖

2016-09-18 15:33: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9月11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聘果杯”广东省分赛区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创客空间隆重举行。我院“初•心”创业团队经过校内选拔推荐、省初赛的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广东省分赛区决赛。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初•心”创业团队发挥良好,荣获创意组铜奖。

“初•心”创业团队致力于打造一个“陪女性聊心事”的女性心理陪伴平台。核心成员有:赵天阳、梁晶晶、谢锦锋、崔佳、麦伟杰、曾芮、丁瑜、江嘉琳;指导老师:余晓玲、王瑞明、张奕华。暑期期间,“初•心”创业团队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断完善项目思路,一个多月的努力,为参加本次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秘密答辩的决赛现场,“初•心”创业团队凭借着优秀的分工合作、敏捷的思路和清晰的汇报,充分展现了心理学与互联网、她力量相结合的项目理念,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现场便收到评委递来的名片。

“初•心”团队在创始人赵天阳、梁晶晶的带领下,毅然坚定地走在心理学科普之路上。本次比赛是“初•心”团队的第一次公开展示,凭借自己的力量站在了一个较高的起点,彰显了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的活力和风采;这支年轻的队伍将会继续努力,肩负心理人的使命,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互联网+”的平台上绽放更耀眼的光芒。

据悉,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广东省分赛区于5月五月启动,进入省初赛的有466支队伍,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进入省决赛的有90支队伍。我校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初•心”创业团队便是代表队之一。


图片1.png


我院“初•心创业”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