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员教师赴南海舰队开展纪律教育月之“军事日”活动

2016-10-12 11:11: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国庆前夕,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南海舰队某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党员院领导和党员骨干教师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军事日”活动是心理学院党委围绕纪律教育月主题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一次特色活动,以互动式体验式的形式,使党员教师深入部队与官兵零距离接触,在体验军营生活的同时,接受一次深刻党性宗旨教育、保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期间,党员教师观看了南海舰队某部的团史片,部队的光荣历史及辉煌战绩让人敬仰,尤其是一大批爱国战斗英模故事更是感人至深,极具教育意义;听取了一场题为“经略海洋守望深蓝、建设中国特色海洋强国”国防教育报告,学习了领土领海的基本知识、了解了当前我国的领土领海现状及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此外还登上了战舰,了解了舰艇上各种仪器设备,参观了海军士兵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党员教师们在交流学习体会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据悉,心理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发挥学科优势,对接我军新时期军队建设的重大需求,面向南海前线部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2014年以来,根据南海局势,学院组织团队,主动承接了南海舰队主力部队心理素质提升工程 ,为实现强军梦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