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爱在路上爱在路上——记我院研究生对少管所奋进少年爱心辅导活动

2016-10-14 16:30:3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9号下午,受广东省少年犯管教所邀请,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副院长刘学兰带领四名研究生党员前往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一位好学奋进的大专自考少年犯进行看望与辅导。

据了解,该少年有意考取我校心理学大专学位。目前已通过13门专业课中的7门,本学期若能顺利完成包括心理统计与测量在内的其余6门课程,将成为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近50年来首位成功考取大专学历学位的学生,为未成年犯树立良好榜样!为此,未成年犯管教所和心理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计量与应用心理党支部、研究生团总支积极响应,安排研究生党员对其进行专业辅导。在现场,张奕华副书记、刘学兰副院长详细了解该学生的基本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给予积极的鼓励和支持。四名研究生党员提前做好充足准备,针对该学生提出的重难点和习题困惑,进行现场辅导和解答。该学生学习认真,态度端正,接受能力良好,对自己的未来也确立了目标。他表示心理学能帮己帮人,希望将来能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他人。

不同于监狱压抑严肃的氛围,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孩子们”虽然也被剥夺了自由,但统一的服装下仍掩盖不住他们的青春朝气。希望在心理学院和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共同努力下,能为他们的成长尽绵薄之力!也希望年轻的他们,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学有所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