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与行为学科群邀请中山大学冯增俊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10-14 16:38: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20161011日下午,心理与行为学科群邀请了中山大学冯增俊教授在我校心理学院5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与创新能力培养漫谈”的学术报告。莫雷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心理学院院长张卫教授、副院长何先友教授、副院长范方教授、院长助理王瑞明教授、陈俊教授、陈琦教授、秦鹏民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冯增俊教授开篇以“大势磅礴,未来依稀”的描述引发我们对新世界、新未来的思考,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阐述了对创新的理解,并介绍了三级创新以及熊彼特五种技术创新活动的概念。接着他立足于新时代、新中国、新教育,提出“唯有创新才可能赋予教育新发展,才能让我们看到人类未来的曙光”。宏观上从教育创新驱动的大国车轮的角度探讨了未知的未来与未来之中国的相关思考;微观上提出要创新教育体制、创建新教育观、创建新招生制度并指出创新驱动与智化中国、文化中国的战略思路。最后,冯增俊教授放眼于新未来、新人生,提出创新能力的培养要从课程创新驱动、课程设计上着手。

在总结环节,莫雷教授指出此次讲座“大气磅礴、洞测未来”,赞誉本次讲座是一场关于创新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引人深思的学术饕餮盛宴。

冯增俊教授为中山大学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冯增俊教授详细简介请访问如下链接 http://home3.sysu.edu.cn/zdjyxy/teacherIntro.aspx?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