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珍爱卡”“OH卡”实操讲座

2016-10-17 10: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心理咨询实操技能,1011日下午,心理学院研工办、研究生会邀请了台湾高级心理咨询师张家甄于心理学院开展了 “珍爱卡”原理与实操指导的讲座。

张家甄老师首先介绍了“珍爱卡”的基础知识。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张老师亲自示范并耐心指导如何使用“珍爱卡”。张老师讲述方式幽默风趣,理论与实操紧密结合,使得参与此次讲座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1014日下午,张家甄老师移步五楼学术报告厅指导“OH投射卡”原理与实际操作,会场座无虚席。

张老师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的童年、父亲的往事和台湾的现状以及对大陆的美好期盼,讲座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随后,张老师解释了早期经验与意识的联系,并从意识与潜意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意识和自我的力量。紧接着,张老师播放了一个咨询师通过oh卡帮助小女孩逃离家庭暴力的新闻视频,开启了实操部分,并将讲座推向高潮。张老师让同学们亲自体验 OH卡”的抽取过程,并演示了卡片分析的过程。在最后阶段,张家甄老师用鸡蛋的例子,讲述了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的哲理,为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两次讲座中,张家甄老师强调内在的自我的重要性,并期望同学们通过讲座的学习,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注重寻求自我,达到精神与物质的平衡,身心健康,生活、学习和工作更加顺利。


作者/通讯员:叶昶、葛梦君  来源: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陈雅珏

mmexport1479262969409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