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凝聚青年心力量,唱响改革新旋律:心理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第一次团课

2016-10-18 17:37: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013日晚上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第四期团课第一讲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与会人员有校团委书记廖庆春老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老师,心理学院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君丽老师,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梁晶晶同学和赵平萱同学,学生会主席郑伊敏同学,其他兄弟院系代表,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各部长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团员。会议由赵平萱主持。本次团员教育大会的目的是使新生团员深入了解我院团组织,提高新生团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

新生团员大会在精彩的团学品牌活动介绍视频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在院团委组织部干事谭海柳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紧接着,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婷同学宣读新生团员教育要求以及成绩评定方法。之后,张书记上台发言,她向新生团员们讲解了团员教育活动的意义,明确指出作为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并提出三个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可以遵守纪律,认真地参加学习;第二,希望大家思想上追求进步,用积极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第三,希望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响亮的歌声体现了新一届团员对未来的热枕与希望。

谭海柳同学带领重温入团誓词.jpg

张书记致辞.jpg

大会结束后,团课第一讲开讲,廖书记为新生团员开展题为“群团改革新形势下的团学工作创新思考”的专题讲座。廖书记从最近群团改革里联系青年“1+100”的活动引入,并以新颖的比喻清晰明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工作对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性,如把工作比作自己的容颜,告诉青年团员应该以对自己容颜的要求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正式讲座分为三部分。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群团改革,群团改革对普通团员的影响以及我校群团改革的意义。其中,他强调了本次改革是党历史上的第一次,同时详细地解释“强调‘三性’去‘四化’”的内容及其对青年的意义”,并且用“用脚投票”的比喻,来告诉同学们群团改革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信任和支持团组织,并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党坚实的后备力量。其次,廖书记通过实践、创新以及文化引领计划这三个方面,对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创新改革的要求,即团委学生会干部肩负着引导同学们追求卓越和带领同学们用专业知识为学校服务的责任。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改革意识,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说实话办实事用责任战胜胆怯”,他这样说 

廖书记生动地演讲.jpg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廖书记生动有趣的语言,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共青团组织及其改革要点,更加地信赖和支持团组织,并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开始大学生活。

合影留念.jpg

                      (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供稿,通讯员:黄嘉靖,审核:钟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