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下半年工作

2016-10-21 16:03: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4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在心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行政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科荣同志主持。

首先,刘科荣书记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上的讲话精神,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统一起来。通过学习党章,养成按纪律、按规矩办事的习惯,特别是在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系列讲话的核心要求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重点是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好带头作用,做爱党敬业的标杆,做道德廉洁修养的模范,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将重点落实在自身的工作上,用结果说话,成功有效地利用互联网资源,让党员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因此,心理学院下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需要围绕“两学一做”进一步展开。

其次,刘科荣书记部署了心理学院2016年下半年的党委工作计划。一是开好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问题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二是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复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方式对党员进行评议,对优秀党员给予表扬,对不合格党员给予组织处理;三是组织好“两学一做”考学和知识竞赛;四是结合“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以创新方式讲党课;五是与上半年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收尾工作相结合完成好本学期的党费缴纳工作;六是充分利用好QQ、微信等互联网资源加强党建工作的宣传引导;七是积极做好下半年的党员发展工作;八是组织开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师德征文活动。

在全面部署2016年下半年的学院党委工作之后,刘科荣书记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作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接下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疯狂抢建背后的贪腐乱象—大鹏新区坝光拆迁腐败窝案警示录》,并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党委各支部成员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13251036871663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