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禁毒,从“心”开始:我院学生在广州市黄埔同仁学校开展青少年公益宣教活动

2016-10-26 10:0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17号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院团委社团实践部、心理学研究会、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禁毒,从‘心’开始”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同仁学校顺利进行。

 校长合影.jpg

图为黄埔学校刘文足副校长与我院学生干部合影

据了解,本次禁毒戒毒活动结合心理学的特色,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团体辅导,电影讲座,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及展板讲解。其中,团体辅导板块主要通过游戏等易于接受的形式,告诉小朋友毒品相关的信息以及毒品的危害,并以心理游戏的形式模拟了禁毒的艰难,最后的毒品知识抢答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学生积极观看展板.jpg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观宣传展板

禁毒工作一直是我们国家和政府重视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青少年禁毒活动,以专业知识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形成自身的鲜明特色。在黄埔同仁学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禁毒宣教活动圆满成功。通过轻松的团体辅导,培训师们教会学生们在面对诱惑时,如何正确面对诱惑,拒绝诱惑,提升自身自制力本次活动受到黄埔同仁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