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洁齐家”之“心理服务与家庭公约”讲座

2016-11-01 09:35: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开展,10月18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举办了廉洁齐家之“心理服务与家庭公约”的讲座,主讲嘉宾为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的李鸿飞老师。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鸿飞老师结合自己从教经验、研究成果以及个人阅历,用真实的事例、风趣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运用《家庭公约》这一操作工具,以契约的形式处理家事,营造平等、愉快、和谐的家庭氛围。讲座后,与会的师生就如何结合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开展家风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强调师生党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廉洁齐家”活动的重要性,抓党建促家建,正家风助党风,以良好的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