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九届“勷勤论坛”之“勷聚一堂 勤学万里”留学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2016-11-04 14: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 “勷聚一堂 勤学万里”留学经验交流会校级大型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顺利进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伟红老师,心理学院青年教师、曾有八年留学经验的马宁教授、曾去加州理工学院交换的博士生孙赛同学为同学们分享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甚至有许多同学从大学城慕名而来。

首先,谭伟红老师从留学政策角度,详尽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近期留学项目、申请条件及流程,图文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外交流访问的感受。谭老师耐心的讲解赢得热烈的掌声。接着,马宁教授从自身多年留学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多年留学体验,在风趣幽默中向同学们传授留学知识。最后,孙赛同学则从自身留学申请角度出发,讲解了自己留学经历,并给准备留学的同学许多切实的建议。孙同学平易近人的话语,精心制作的视频,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通过该项活动,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公派留学的政策,以及出国留学相关事宜。同时,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推动了各个学院研究生形成出国留学交流圈,创造了更好的国际学术交流氛围。

                        

   作者/通讯员:陈媛    来源: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陈雅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