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1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张西超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暨学术报告会

2016-11-08 15:18: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目:互联网时代下的职业心理健康

报告人:张西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间:20161111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点: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西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员工心理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北京市积极心理学会副会长。

自1997年开始,一直致力于心理学在组织管理中的应用。主要从事员工帮助计划(EAP)、职业心理健康、压力管理、积极情绪、人际沟通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

张西超博士先后为外交部、商务部、联想集团、东软集团、中国移动集团、IBM、三星(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了员工帮助计划(EAP)服务。国际EAPA组织给予了很高赞誉。同时他也是推动中国职业心理健康(OHP)的重要学者之一。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EAP-评估与影响因素研究课题、著有国内首部EAP专著《员工帮助计划-中国EAP的理论与实践》、首部企业员工职业心理健康自助手册《带着快乐去上班》。每年与国际著名经管杂志《财富》(中文版)合作实施“中国经理人压力调查”,并撰文在《财富》(中文版)发布目前国内最权威的经理人职业心理健康报告《中国高级经理人心理状况调查报告》。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获得北京市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和北京市科普讲座组织先进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