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行动·爱护航”:大学心理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顺利举办

2016-11-10 11:38: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3日晚,以“心行动·爱护航”为主题的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与会的领导嘉宾有心理学院关工委主任唐红波、副院长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团委书记田良苏、队伍指导老师陈俊教授、黄喜珊副教授,校团委实践部执行部长李婷同学,院团委副书记梁晶晶同学、赵平萱同学等,其他与会人员有心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和各“三下乡”队伍成员等。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据了解,学院今年共派出8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其中有研究生50名、本科生145名,指导教师4名,受益群众达4800多人。

其次,各实践队伍进行了精彩各异的总结汇报。第一个汇报的是“幸福广州”服务队,“写得好,也还得做得好”、“所有值得去做的,都要做到最好”短短的几句话成功地激励着大家;接着是14心师“听心”服务队进行汇报——懂得陪伴、懂得聆听,是每支实践队伍需要做到的事情,做该做的事,最后终会得到肯定;然后青红“繁心点点”服务队以“导师计划”吸引着观众的注意,并将完整的下乡过程呈现给了观众;接下来是心理学研究会服务队的,以帮助随迁儿童的活动凸显了队伍特色,诙谐的角色扮演让现场气氛热起来;紧接着汇报的是院学生会“心星点灯”服务队,演出了课堂上的细节,也表示出对16级的参与的期待;“正青春”服务队收获了孩子们的笑容,收获了学校的肯定;最后进行汇报的是院团委队伍,幽默的情景剧述说着实践活动的艰苦,但是这都是可以克服的。

 在观看队伍汇报过后,陈俊教授代表指导老师做了发言。在发言中,她回顾了与学生会在“三下乡”期间的点滴与感受,表扬了同学们不仅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还能在实践中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等,同时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类似活动,增强自身实践能力。

照片10-10.jpg

随后,院团委书记田良苏宣读了表彰决定。为了鼓励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成果转化意识,今年学院在总结评优中,除了传统的奖项外,还增加了优秀实践心得体会、优秀课堂、优秀摄影作品等院级奖项。

照片11_11.jpg

接着,各与会的领导嘉宾为表现优异的队伍及个人颁发奖项。

 最后,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她首先感谢了各位老师积极支持和参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次对学生在实践中的积极表现,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最后,她希望与会的2016级同学通过在总结汇报中增强感性认识,并能够在来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体验更多,成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