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九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活动“十佳论文作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6-11-14 14: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十佳论文作者经验交流会”于11月10日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和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邀请了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博士生舒博文、文烈伟、心理学院硕士叶嫣妍为同学们分享写作经验。

舒博文同学系统讲解了心态、方法和技巧三大部分,强调写论文需要具备不急不慢、不畏艰难的心态,运用文献阅读积累、科研记录等写作方法,巧妙结合学术搜索、论文图制作等小技巧,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分享,这样才能写出一篇优质的论文。舒同学严谨智慧的话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文烈伟同学以普朗特美国大选获胜为喻,激励同学们树立起对科研的信心和热情,接着,以美国高中生发明癌症测试纸为例,强调科研时需认真努力,不放过每一个小的灵感。文同学还将理论和具体例子结合起来,生动地讲解了标记法、搜索法、订阅法等论文写作方法。文同学的讲解生动形象,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和高度参与,使同学们在欢笑中收获知识。

叶嫣妍同学以科研路上的第一篇文章为开始,讲述了写出一篇十佳论文的心路历程。叶同学结合自身例子,剖析了写论文需要具备的素质,强调写论文时要积极主动,不抱怨,抓紧灵感,不忘初心,坚强勇敢。叶同学细心真切、感情丰富的讲解和剖析,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和写作的热情。

此次学术沙龙以十佳论文作者经验分享会为载体,给学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宽领域、学科融合的活动平台,提供了一个向前辈讨经验、学方法、能交流的学术机会。举办这次十佳论文作者经验分享会,秉承启迪智慧,求真创新的宗旨,让同学们以前辈们的经验做借鉴,奋发向上探索创新,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作者/通讯员:葛梦君    来源: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陈雅珏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