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1月18日美国退伍军人部堪萨斯城医疗中心贺双腾教授学术讲座

2016-11-16 11:42: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 血脑屏障的转运机制和大脑疾病药物治疗的策略

报告人:贺双腾教授(美国退伍军人部堪萨斯城医疗中心中风研究室主任)

主持人: 张鹤鸣教授 (高级工程师,脑科学研究院)

时  间: 2016年11月18日(周五)上午10:00

地  点: 心理学院大楼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贺双腾教授,现任美国堪萨斯城退伍军人医疗中心中风研究室主任、高级研究员、博士后导师。1991年湖南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毕业。1998年湖南医科大学攻读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博士学位;2000年为湖南医科大学附属湘雅医院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001年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神经内科学与神经药理实验室接受博士后。2004年美国堪萨斯城退伍军人医疗中心药物成瘾研究室任研究员。

作为项目负责人多次申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美国退伍军人部、美国中西部生物医学研究基金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科研项目并获资助。目前担任多个国内外杂志的审稿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美国堪萨斯城退伍军人医疗中心杰出科技人员奖。

研究领域及兴趣:药物对脑内多巴胺、乙酰胆碱等神经递质水平的影响和对行为与心理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药物对脑内多巴胺、乙酰胆碱等神经递质释放、药物成瘾基因筛选。脑出血性中风的药理与临床研究、及病毒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研究,并从事其他脑血管疾病、脑退行性疾病、脑外伤康复、心血管疾病的实验与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