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超级辩辩辩——2016年心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完美落幕

2016-11-17 15:29: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南座206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是心理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君丽,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郑伊敏同学和副主席戴汶娟同学。评委由来自各个学院的辩论队队长担任

本次决赛,两支队伍就辩题“真话和谎话,哪个对我们的伤害更大?”展开精彩论述。决赛过程中,正反双方为了捍卫自己的观点,旁征博引,上演了一番唇枪舌战。正方认为:“谎言可以提供一个缓冲时间,允许我们去弥补”,而反方则提出谎言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辩论结束后,场下的观众们积极提问,发表了自己对这一辩题的看法,与选手进行交流。经过三轮激烈的淘汰赛后,最终获胜的是由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崔彩燕、范志灵、陈思琪和高语聪组成的队伍,最佳辩手则由16级心理学基地班的胡译文同学获得。

本次辩论赛心理学院辩论队队员的指导下,新生们初步习得了辩论之道,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之处。加强了新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提升合作能力,给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供稿:心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七日 



 

1107_6


1107_54

场上辩手在进行激烈的攻辩环节


IMG_20161016_101335

评委为整场比赛进行点评


QQ图片20161104003632

赛后选手们及时总结经验


1107_32

赛后辩手、评委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