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16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年会暨互联网+HR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6-11-21 10:09: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12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年会暨互联网+HR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华南师范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汕头、惠州、茂名、江门等地的500多名领导、知名学者、企业高管、人力资源服务者、嘉宾和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包括广东省20多所高校以及100余家企业和社团组织。华南师范大学刘鸣校长到会祝贺并致辞。心理学院张卫院长、刘学兰副院长、田丽丽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谌新民教授、罗燕教授等出席了大会。

会议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刘鸣校长致开幕词,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许国彬会长以及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陈斯毅先生发表讲话。

                            图1 华南师范大学刘鸣校长 致辞.JPG                  

1华南师范大学刘鸣校长 致辞

图2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许国彬会长 致辞.JPG

2: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许国彬会长 致辞

图3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顾问 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陈斯毅先生 致辞.JPG

3: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顾问 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陈斯毅先生 致辞

 

大会分授牌仪式、颁奖典礼、学术论坛三大环节。

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进行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顾问委员会聘任仪式、创新创业研究院、职业心理与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留学教育研究院、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师联合会广州分会授牌仪式,鼓励广东省各地区、各个领域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与业务交流,充分发挥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社会服务的职能。

图4 刘鸣校长为廖榕就博士颁发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聘书.JPG

4:刘鸣校长为廖榕就博士颁发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图5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职业心理与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授牌仪式.JPG

5: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职业心理与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 授牌仪式

图6 王晓晖教授为张卫院长颁发聘书.JPG

6:王晓晖教授为张卫院长颁发聘书

 

图7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师联合会广州分会 顾问聘任仪式.JPG

7: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暨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师联合会广州分会

顾问聘任仪式

 图8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长陈国海教授 2016年度工作报告.JPG

 

8: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秘书长陈国海教授 2016年度工作报告

 

颁奖典礼

年会首先对2016年度取得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在过去的一年,这些优秀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以奉献的精神和务实的实际行动,为研究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荣获“2016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紧接着颁发第二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研究成果奖,分享交流以及表彰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提高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研究水平。

图9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2016年度突出贡献单位.JPG

9: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2016年度突出贡献单位代表

图10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2016年度突出贡献个人.JPG

10: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2016年度突出贡献个人

 

学术论坛

围绕“互联网+HR”的主题,本次活动深入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的人力资源和组织行为研究与企业实践。为此,大会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广东省政府顾问、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谌新民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张西超教授、广东午马猎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及产品官伍江平先生、腾讯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先生、阿里巴巴集团华南区HR大政委张蓓蓓女士五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分享最具前沿的互联网+人力资源热点议题。

图11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谌新民.JPG

11: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谌新民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谌新民教授报告了“人力资本投资、劳动合同期限对制造业工资差异的影响”,以广东省南海区的外来劳动力为样本,从微观的角度研究了在基层劳动者集中的制造业,劳动合同期限对工资水平的影响。

图12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西超教授.JPG

12:北京师范大学张西超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张西超教授报告了“互联网时代员工幸福感与积极组织建设”,从工作领域的变革和心理健康的挑战引出互联网下突出的职业心理健康议题,指出未来十年企业管理五大前瞻趋势,通过系统性的EAP(员工帮助计划)心理管理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员工心态与积极组织建设问题。

图13 广东午马猎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及产品官伍江平.JPG

13:广东午马猎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及产品官伍江平

广东午马猎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及产品官伍江平先生分享了“管理技术提升企业绩效的新实践”,探讨如何用技术实现管理思想和管理方法的标准、量化和复制,让管理变得简单、有趣、高效、常态化。

图14 腾讯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JPG

14:腾讯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

    腾讯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先生分享了“腾讯HR大数据分析与运用”,从腾讯人力资源数据平台演进、SDC的HR大数据产品交付模式、人力资源管理的数据类型、用户画像:对现实中用户的数学建模等方面,分享了腾讯HR大数据的发展。

图15 阿里巴巴集团华南区HR大政委张蓓蓓.JPG

15:阿里巴巴集团华南区HR大政委张蓓蓓

阿里巴巴集团华南区HR大政委张蓓蓓女士报告了“与业务共舞:阿里巴巴的政委体系及其实践”, 从阿里政委的由来谈到阿里的组织,再到阿里政委的四个阶段,将阿里巴巴的政委体系以及对阿里文化价值观最深刻的体会分享给到场的嘉宾。

当天下午的活动以“劳动关系管理”、“互联网+HRM”、“职业心理健康”、“广东省商科研究生学术论坛”、“解构人生密码 起航职业发展”为主题划为五个分会场,各大高校知名学者、著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踊跃分享了各自的学术成果和行业实践。广东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副局长尹歆捷先生、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牟炳君先生、中国移动南方基地蒋宁女士、RtCatch亚太区总裁及首席人才官谭智德先生等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与各个行业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行业前行的道路,与会嘉宾们获益良多。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年会是年度行业盛会。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主题意义,结合人力资源政策发展热点与方向,分享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深入把握当下互联网与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的融合。通过主办此次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提升了社会影响力,促进了产学研的结合,对心理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伴随着这次年会的召开,心理学院也拉开了系列学术会议的帷幕,接下来将陆续举办5场学术会议,依次是:2016睡眠与心身健康国际会议/第六届全国临床心理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两岸四地睡眠医学论坛、2016广东省孤独症康复教育协会年会暨广州中澳孤独症研讨会、第一届认知控制学术研讨会、第16届东亚语言加工国际会议、广东省高中学生发展指导高峰论坛。

图16 华南师大心理学院2016秋季系列学术会议.jpg

图16: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年秋季系列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