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16年 “睡眠与心身健康国际会议,第六届全国临床心理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两岸四地睡眠医学论坛” 在我校召开

2016-11-23 14:59: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19-20日,2016 “睡眠与心身健康国际会议,第六届全国临床心理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两岸四地睡眠医学论坛”在我校心理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睡眠医学工作委员会、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与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心理健康协会、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共同主办。来自两岸四地以及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学和睡眠医学的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19日上午,会议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正式开幕,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教授应邀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大会特邀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睡眠中心主任唐向东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医学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刘贤臣老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卫生管理学院行为健康学系主任Ronald. R. O’Donnell教授、法中精神卫生交流协会主席Daniel Gorans、台湾康宁大学副校长江秉颖教授、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项玉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科主任张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范方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睡眠研究中心主任马宁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国际会议秉承严谨创新、有容乃大的学术精神,立足心理学与睡眠医学,涵盖心身医学、及社会心理学领域,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论坛、主题讲座、卫星会、等多种形式,带来了最新的睡眠研究进展、扎实的专业技能展示,力求推动我国精神和心理卫生工作向前发展,促进两岸四地的心理学和睡眠医学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两岸四地的心理学和睡眠医学的科研信息的互通,也为我校的心理学和睡眠研究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