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东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心理学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6-12-01 11:14: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3日,广东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揭牌仪式暨“同心筑梦·携手前行”心理帮扶活动在省第一强戒所举行。广东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罗江、政委吴伟权、副所长刘永丰,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副院长何先友、副书记张奕华、副教授陈曦、研工办主任黄学超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广东省第一强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永丰主持。

揭幕式上,罗江书记和何先友副院长分别致辞。他们指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推动和深化心理学院和强戒所的合作,有助于大力推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也有助于戒毒所提升戒毒工作的水平,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随后双方代表正式签约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心理学院师生对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开展心理帮扶活动。活动包含主题讲座、团体辅导和心理咨询板块,旨在挽救戒毒人员,引导戒毒人员自我重建健康的人格,锐化其社会功能,最终帮助戒毒人员重新融入社会,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

据悉,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加入“甘露计划”有关项目,并在今年9月份获得“2016年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项目二等奖”。“甘露计划”是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省司法厅、省教育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组织省内部分高校大学生开展的主要面向广东省未管所和戒毒所的未成年学员的大学生爱心帮教志愿服务活动,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帮教活动关注、关爱犯罪未成年人和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

通讯员:田良苏、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