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期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

2016-12-02 08:53: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学校长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新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委托我校心理学院于1121-25日举办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期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共92位来自新疆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1121日上午,研修班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新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焦其和等领导。刘科荣首先对心理学院、心理学科进行介绍,并对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焦其和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特别是要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在今后的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设置了7个专题课程,包含教师心理问题及其对策、课程教学领导力、学校管理的新理念与新方法、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与教学创新等内容。心理学院还邀请了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肖自力、广州市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桂建华为学员授课,分别向学员介绍粤文化发展史以及广州市中学课程的改革历程。此外,为了促进新疆、广州两地中小学教学、办学、管理理念的交流,本次培训班特安排学员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东莞厚街湖景中学参观学习。

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华师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深厚的情谊。在结业典礼上,刘科荣和焦其和为每一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上岗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学员们纷纷表示,期望新疆管理干部培训中心能与心理学院长期合作开展培训,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