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顺利召开2013级本科生实习成果汇报会

2016-12-07 09:37: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日下午,心理学院在五楼报告厅召开了2013级本科生实习成果汇报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心理学系主任陈俊,心理学专业实习指导老师黄喜珊、陈曦、陈启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田丽丽,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滕飞、黎光明、13级辅导员田良苏等。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2013级和2014级的全体本科生。

                                               现场.jpg

(图1:实习成果汇报会现场)

2013级本科生的实习时间为9月5日-11月4日共9周,心理学(师范)专业由学院统一安排,在佛山市南海区下属的25间中小学进行教育实习;而应用心理学(非师范)专业采取学院安排和学生自主选择相结合的方式,在企事业单位进行专业实习。

在实习成果汇报会上,刘学兰副院长欢迎同学们满载而归,也对学院日后的实习工作做了展望。实习指导老师代表田丽丽和黄喜珊也分别对2013级的实习工作做总结致辞。在实习成果汇报环节中,两个专业分为5个小组进行了汇报。小组汇报采取视频展示的形式,分别总结了各自的实习工作,分享了实习的心得体会等。紧接着,大会对黄嘉琪、邱梓娜等29位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最后,张奕华副书记对2013级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提醒同学们学会总结与反思、学习人际关系的处理,也对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刘学兰院长发言.jpg

(图2:刘学兰副院长发言)

优秀实习生(应心).jpg

(图3:部分优秀实习生)

张书记发言.jpg

(图4:张奕华副书记发言

经过两个月的实践和锻炼,2013级的同学在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两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有师范生表示:实习期间与学生近距离交流、了解他们真实的心理发展状态,这是在理论课上无法学到的宝贵“知识”。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踏入社会,除了应该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还应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做人和做事。同时,与会的2014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明年的实习。

老师合影.jpg

(图4:与会老师合影)

 

通讯员:黄嘉琪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