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俞伟跃副司长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6-12-07 09:10: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7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德育处处长朱东斌、主任科员赵珊一行莅临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并出席教育部委托课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标准研究”结题鉴定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工作汇报会议。我校校长刘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标准研究”课题负责人郑希付对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应用研究中心主任莫雷、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卫主持。

由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院长李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委会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梁福成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委会主任、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教授、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傅宏教授和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聂衍刚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表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评估工作是一项从无到有,极具开拓性前瞻性的工作,此项研究建立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机制,具有开创性意义。最后专家组充分肯定课题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通过课题结题,并建议教育部采纳研究成果并推广实施。

俞伟跃对我院承担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估标准研究”课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细化评估指标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重要,作为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要成为综合改革的助推器,要针对县区和学校层面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回应和解决国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强调政府、学校和家长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盼。

结题鉴定会后,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执行主任郑希付就中心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设想向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领导进行了汇报,俞伟跃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指导中心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表达了对指导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据悉, 俞伟跃一行在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科荣的陪同下,还先后赴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示范区南海区的检查了示范区工作情况并指导示范区建设,到广东实验中学召开了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并对中小学党建德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