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杨一鸿高级研究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心理学院举行

2016-12-11 15:48: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5日下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杨一鸿高级研究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心理学院举行。聘任仪式由心理学院张卫院长主持,副校长吴坚教授向杨一鸿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致辞。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等多名教师及10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杨一鸿教授进行了题为“脑成像技术在脑疾病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张卫院长主持。杨一鸿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脑成像技术和实验研究,分析了脑成像技术在现代脑疾病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针对这些问题,展示了一系列的研究。报告结束后,听众踊跃提问,与杨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杨一鸿教授的报告突出了时代性和应用性,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考,师生反映获益良多。

杨一鸿博士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高级研究员,国家药物成瘾研究所(NIDA)磁共振成像(MRI)与频谱(MRS)部主任。1995年获得美国伊里诺伊大学(UniversityofIllinoisatUrbana-Champaign)博士学位,师从MRI发明者、诺贝尔奖得主Lauterbur教授。1995年至1998年任NIH博士后,从事脑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与灌注成像(perfusionimaging)的技术研究。1998年至2002年任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助理教授,从事脑功能成像与弥散张量成像(DTI)的技术开发及其在精神病学方面的应用。2002年至今,分别任NIH研究员、终身高级研究员,并且任国家药物成瘾研究所磁共振成像与频谱部主任。目前主要从事静息脑功能成像、灌注成像、弥散张量成像、图像分析、动物模型、磁共振频谱等技术研究与在药物成瘾方面的应用。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合著MRI与医学成像专著五部。多年参与美国NIH、英国MRC与其他基金的评审。杨一鸿研究员受聘于我校的客座教授,将有力推动心理学院在脑成像与脑疾病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促进这一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