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彭聃龄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6-12-12 16:59: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12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彭聃龄教授应邀来我校心理学院做了题为与研究生相处的岁月的学术报告。心理学院王瑞明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黄瑞旺教授、田丽丽教授等教师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81岁高龄的彭聃龄教授首先回顾了他个人的教学与科研生涯,介绍了他曾探索的三个领域“认知心理学、心理语言学、语言认知神经科学,在这些领域中,彭聃龄教授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果,并且一直激励着无数后辈们继续探索心理学的奥秘。随后,彭聃龄教授着重分享了他在科研生涯中与研究生们相处的感悟。他从研究生的五种基本能力、科研中的人格因素、导师的作用、建立新的师生关系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在科研中研究生和导师的重要性。最后,彭聃龄教授将他的座右铭在选择和探索中努力创造你自己”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勉。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围绕如何做好科研这个主题开展一系列有深度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