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蓝佛安副省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6-12-19 11:09: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3日,蓝佛安副省长带领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莅临我院开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诊断式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院心理与行为科学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群建设情况,听取了学科群负责人莫雷教授的情况介绍,并在莫雷教授、院长张卫等的陪同下蓝佛安副省长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心理学实验室。蓝佛安副省长对心理与行为科学学科群的建设心理应用研究中心进入国内一流人文社科基地前30名,再度摘取中国人文社科奖最高奖等给予了高度关注的充分肯定。

据悉,此次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学校以光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物理学化学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等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群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领导就目标定位、工作进展、主要问题、未来工作的汇报,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未来的努力方向与整改重点、对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直部门管理服务的意见与建议等问题,与校领导、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机关部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就高水平大学建设管理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蓝佛安副省长强调,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广东长远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部署,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广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必须紧紧抓住这一战略机遇,通过这次会诊把脉,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谋划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要突破关键问题,大幅提高内涵发展水平;要强化办学特色,引领广东乃至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服务重大需求,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和文化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