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1-15 16:56: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13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刘鸣到会指导。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刘科荣、院长张卫、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副院长范方、刘学兰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何先友、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叶苑秀、院党委委员院研究生办主任黄学超、工会主席田丽丽、办公室副主任谭飞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刘科荣主持。

  会上,刘科荣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包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刘科荣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把握:一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三是坚持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坚持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

刘科荣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为顺利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且作好了充分准备,认真抓好会前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同时,刘科荣代表学院班子就“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学院将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针对整改的问题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

刘科荣代表心理学院党政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情况和实际工作,按顺序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要围绕政治合格与理想信念、执行纪律合格与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品德合格与作风、发挥作用合格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展开了认真、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心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精诚合作、团结务实的班子,带领学院建设发展取得一定的成绩。在对学院和班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具体的希望和要求:第一,加强基层的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工作模式,大力加强“海归”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导;第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继续加强人才外引内培的力度,在用人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第三,加强与新成立的“脑科学与脑康复行为医学研究院”之间的互联互通,协同创新。

最后,刘科荣进行会议小结,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顺利,民主氛围良好,班子成员能够敞开心扉,深入自我剖析;他同时指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遵照刘校长的指导意见,深刻认识和反思本次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