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生命意义”主题学术讲座及工作坊在我院圆满举行

2017-03-20 10:3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13日至15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心理与脑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举办的以“生命意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我校心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并深化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相互学习,同时给我院学生提供一次宝贵的“生命意义”工作坊体验机会。

3月13日下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Michael Steger教授及其学生Maeve O’Donnell,Jessica Morse与 Analeigh Truc Anh Lam Dao 主讲了一场题为《Meaning in Life: Finding New Ways to Answer an Ancient Ques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他们从“生命意义”项目的概述、操作流程、临床效果等几个领域进行了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方向与研究进展。

3月14日全天与3月15日上午, Michael Steger教授及其学生还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生命意义”工作坊培训,帮助与会的老师和学生更好地了解“生命意义”工作坊的操作流程与要点。整个项目包括六个模块,各个模块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帮助在场师生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与价值,也帮助师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所追求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掌握主持生命意义工作坊的技巧。

最后,Michael Steger教授及其学生与在场师生深入交流,思想的碰撞加深了师生对“生命意义”工作坊的理解,同时也通过自由讨论的形式,为这一工作坊的“中国化”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本次以“生命意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下完满落幕,推动了我院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合作,也促使我院更好地对外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学习发展,争取在科学研究与实践服务上获得更大的突破与成就。

作者/通讯员:攸佳宁,陈雪欣

无标题.png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