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2017-03-22 10:06: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管理者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委托我院于313-17日举办了河南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共60位来自河南省高等院校的教育管理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313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心理与行为科学学部副部长郑希付、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副院长刘学兰、河南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田少辉、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徐久成、副处长佘德峰等出席。张卫在致辞中对全体来自河南各高校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邀请了众多名家为学员授课,配备了优秀的管理和服务团队,希望大家在华南师大享受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田少辉副处长对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设置了8个专题课程,包括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基于激励理论的高校教师教学激励策略、理解管理;行政人员能力结构与优化途径当代教师教育改革的三大主题:核心素养、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成长等内容。我院还组织学员参观华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并与学院教师就“互联网+”时代下的教师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通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华师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深厚的情谊,更有学员作诗表达心声——“南国书香润木棉,名师雅舍留心田。粤桂豫香群英会,南师北艺薪火传”。他们期望河南省高等院校能与心理学院长期合作开展培训,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本次培训也充分发挥我院在领导干部管理培训以及社会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了心理学科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在结业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和副院长刘学兰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