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3月31日 台北医学大学吴昌卫副教授学术讲座

2017-03-27 11:44: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目:大脑在睡眠状态下的动态异质性

主讲人:吴昌卫(台北医学大学)

    间:331日(星期五)下午3:00 - 5:00

    点:心理学院 201会议室

摘要:

睡眠是重要的生理节律性活动,可重启大脑并刷新我们的认知功能。但是,这个过程在人类大脑中是如何发生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仍然是一个迷。代替传统的刺激反应策略,我们将睡眠后的自发大脑活动作为导致认知更新的假设目标。我们利用神经成像同时性技术——即结合EEGfMRI技术,从神经生理学中揭示更多关于睡眠的信息。从同时性技术中,我们能够检测到大脑活动强度的动态多样性,完整性以及神经生理机制。

主讲人简介:

现为台北医科大学脑与意识研究中心副教授,并兼任台湾桃园市国立中央大学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曾担任美国巴尔的摩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担任博士后访问研究员。2008年至今为Brain ConnectivityHuman Brain Mapping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以及NeuroimageSCI期刊审稿人,2012年至今为Frontiers in Brain Imaging Methods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会委员,2014年为台湾基础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睡眠医学协会成员。研究专长是使用EEGfMRI研究自发神经生理机制。研究方向包括动态分析,睡眠神经影像,精神疾病和脑血管疾病。已发表论文30篇,会议报告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