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16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赴玉岩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纪实

2017-04-06 14:57: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32024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19名研究生在许思安老师和黄学超的带领下,赴玉岩中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教育见习活动。

320上午八点,在玉岩中学学生处钟主任、高三年级赵勇级长、付隐文老师和我院许思安副教授的共同主持下,召开了此次见习活动的启动会议。会议中,钟主任、赵级长和付老师代表玉岩中学对19名见习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图片1.png

(附图1:启动会议)

    19位研究生同学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表达了对玉岩中学给予宝贵见习机会的感谢。

图2.jpg

(附图2

    这五天里,见习老师除了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常规工作外,还带领玉岩中学高三年级17个班的同学参与到以增强自信,助力高考为主题的团体活动当中。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热身活动、钉子游戏、挑战99秒和心愿树等多项活动。

 

 

   (附图3-7 活动组图)

   此外,见习老师们还给高一18个班级上了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心理课,许思安老师旁听了几位见习老师的课堂,并给予了点评和指导。

 

 

(附图8-9

见习的最后,玉岩中学姜校长对我院19名研究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听取了各位研究生同学的见习体会和感悟。

 

(附图10-11

    这次见习活动的圆满完成,得益于玉岩中学各级领导和各班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也得益于华南师大心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研究生的充分准备和积极参与。见习前在许思安老师的指导和李会芳师姐的帮助下, 19位见习老师展开了课堂与团辅的模拟演练,这些充分的见习前准备为真正的实践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见习期间,在班长王硕的带领下,见习老师每晚都会开展授课和团辅的经验交流和总结的会议。这些努力最终赢得了玉岩中学的认可!再次感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玉岩中学为16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见习机会,让同学们获得弥足珍贵的教学经验和自我成长!

 通讯员:刘凤 曾璇        

                                                                    201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