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第四届模拟课堂大赛圆满结束

2017-04-10 16:32: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4月6日晚上,心理学院第四届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大楼南座205教室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心理学院刘学兰副院长、黄喜珊副教授和罗品超副教授,出席比赛现场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以及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君丽。

当晚八位选手各显身手,展示了一场场精彩的模拟课堂。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掌握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教学技巧,循循善诱,妙语连珠,有时间规划的“番茄工作”,也有“蓝精灵”教你延迟满足。与模拟学生的互动更是别出心裁,妙趣横生,画图、竞价、托苹果等有趣活动穿插在课堂中每场模拟课堂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就选手的板书、语速、互动和教学思路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并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赛结束后,刘学兰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选手们的师范技能与创新思路,也就选手今后的课堂授课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提到老师们要平衡好教学内容的丰富度和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使课堂更加高效,这是心理学专业师范生需要努力的方向。

这次比赛,选手们对心理教学敢于探索,展示了我院学子作为一个优秀的心理教师必备的专业知识素养和能力素养。同时,也让选手和观众对教学实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加强师范技能的锻炼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获奖名单:

一等奖:郑伊敏

二等奖:吴爱然 黄雨欣

三等奖:陈晶露 钟涵茜 帅春梅



图片1.png

图一:模拟课堂比赛的现场


图片2.png

图二:刘学兰老师进行点评


图片3.png

图三:评委嘉宾选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