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05-02 09:54: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1日,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心理学院召开。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调研员陈丽霞,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指导中心)副主任、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省指导中心副主任、心理学院教授郑希付,省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叶苑秀,心理学院副教授许思安及广东省各地市教育局德育科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省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科荣主持。

上午的会议主要是工作部署,刘科荣代表省指导中心介绍了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包括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评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培育、“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系列培训和第二届全省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等重点工作,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郑希付、叶苑秀分别就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评估工作和“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系列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许思安对省指导中心组织编写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材情况进行了介绍。

下午会议为小组讨论,参会代表分小组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自查自评、示范区培育以及心理教师能力大赛等方案进行了讨论,广泛收集参会人员意见,修改和完善相关方案。

省教育厅思政处副调研员陈丽霞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对2016年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省中小学,包括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管理,健全特色学校评估机制,加强对工作薄弱地区的指导和扶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提出“希望各地中小学校、全体教师、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特别是各地教育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学校主要领导能够加强重视,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条件和保障,共同为提升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做出贡献”。(心理学院贾艳蕾供稿)

省中心工作会议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