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05-02 11: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27下午,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主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

刘科荣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4月还未过半,习近平总书记就接连为“一省、一人、一事”专门作出批示,其中“一省”就是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是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主要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必须担当好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全院师生要全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做到“入口、入脑、入心”,以批示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一流学科的建设;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立德权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乐于奋斗,甘于奉献,努力使心理学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要时刻以批示的精神作为指引,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转化为具体的举措,稳打稳扎,狠抓落实,在实践中思考,在改革发展中解决问题。

心理学科学术带头人莫雷教授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共同努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他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在肯定上一阶段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学科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动员和提出要求。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强调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学院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他不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同时希望全院老师结合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实际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并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谈了具体思路。副院长何先友和刘学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先后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和本科生工作做了分析,并分别对下一阶段的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据了解,自从广东省委发出《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后,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讨论会。此外,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均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各学生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黄学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