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第四届三笔字大赛暨心理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系列比赛圆满落幕

2017-05-05 16:15: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4月27日晚7点,心理学院第四届三笔字大赛在第一课室大楼南座205举行,心理学院陶德清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君丽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硬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三大组别,各组别分场次有序进行。各位参赛选手都展示出自己的最佳风采,笔走龙蛇,行云流水,呈现了一场笔墨的饕餮盛宴。钢笔字下笔刚劲有力,比划清楚、到位、字距均匀;粉笔字书写规范、整洁,整体版面设计美观;毛笔字运笔正确,起笔行笔收笔清楚,字体结构合理、端正。所有比赛场次结束后,评委陶德清老师对选手的书写姿势、作品的排版布局等作了细致点评,就比赛的方式及评分标准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让人获益颇丰。他着重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之精髓,当代大学生应珍惜书写机会,夯实书写基本功,弘扬书法文化。

 图片1.png

图片2.png


    自此,心理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系列比赛圆满落幕。我院注重对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培养,以赛促练,多方面、多途径提高学生师范技能心院学子在师范技能实践道路上的探索和积累仍在继续希望同学们终有一日能胸有成竹地站上三尺讲台,源源不断地为祖国的未来培育出杰出人才。

图片3.png


附录:获奖名单

毛笔字:

一等奖:杨杰鑫(14心师)

二等奖:钟倩莹(16心师)

三等奖:蔡烨(14应心)

粉笔字:

一等奖:杨杰鑫(14心师)

二等奖:杨楷翎(15应心)张璨(15心师)傅丽(15应心)

三等奖:张婉华(16心基)梁佩婷(15应心)陈清琳(16应心)钟倩莹(16心师)

硬笔字:

一等奖:陈清琳(16应心)

二等奖:傅丽(15应心)杨杰鑫(14心师)胡玮欣(16心师)

三等奖:梁雅婷(16心基)张婉华(16心基)梁佩婷(15应心) 钟倩莹(16心师) 刘天琪(14心基)李舒彤(14心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