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沈文淮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师范教育改革方案设计及实施的调研

2017-05-15 11:23: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12日上午9:00,沈文淮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进行师范教育改革方案设计及实施的调研,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务处副处长林天伦,教务处教师教育科彭上观,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院长张卫、《心理学》课程负责人许思安及“素养拓展”模块选修课开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沈文淮副校长首先就《华南师范大学师范教育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介绍,提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师范教育改革课程设置是否合理、《心理学》课程如何改革、学院可开出哪些“素养拓展”模块选修课以及如何保障相关选修课的开设等问题。同时提出,教育基础必修课《心理学》要提出具体的改革思路,明确课程要如何设置实践课程学时以训练学生的实践能力。针对“素养拓展”课程学院要根据自身专业特点以及师范生的发展需要开设相应课程,课程设置要科学、合理、既连贯又要相互独立,并且要保证课程量满足全校师范生的需求。

刘科荣书记和张卫院长介绍了我院师范教育课程目前的开设状况,并对学校对师范教育的改革表示全力支持。《心理学》课程负责人许思安及“素养拓展”模块选修课开课教师代表陈启山、黎光明、甄霜菊分别就课程的开设与改革提出了看法和思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问,沈文淮副校长就这些疑问一一作出解答。

《华南师范大学师范教育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是我校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彰显师范教育优势,造就未来骨干专家型教师,根据教育部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要求而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