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期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

2017-05-24 17:03: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继去年11月我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期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和热烈反响后,今年我院与新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再度合作,于59-19日举办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期中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共有100学员参加。

510日上午,研修班举行隆重的开班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我院党委书记刘科荣,新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焦其和、副主任田征和李新等。刘书记首先对心理学院和心理学科进行介绍,对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将全力安排好学员在华南师范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接着由焦主任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特别是要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在今后的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为期11天,在第十一期的基础上设置了更具针对性的专题课程,包含《如何开展教育科研——以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指标体系研究为例》 《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与教学创新》 《核心素养、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成长》 《教师心理问题及其对策》 《课程教学领导力》 《学校管理的新理念与新方法》《校长的办学理念与治校方略》 《优质学校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邀请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名家和广州市知名中小学校专家分别向学员就以上内容作深入报告。此外,为了促进新疆、广东两地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理念的交流,本次培训班特安排学员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东莞高级中学和莞城英文实验学校参观学习。

通过11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华师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深厚的情谊。在结业典礼上,我院张卫院长和焦主任为每一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上岗证书,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学员们纷纷表示,期望新疆管理干部培训中心能与心理学院长期合作开展培训,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本次培训也充分发挥心理学院在领导干部管理培训以及社会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了心理学科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