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团总支赴番禺沙湾象骏中学开展心理活动宣传月专项活动

2017-06-13 11:46: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日下午,在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的组织下,项目负责人陈雅珏带领我院15名研究生前往番禺沙湾象骏中学开展主题为“携手共进,拥抱未来”的心理活动宣传月专项活动。本次活动包含心理游园专场和团体心理辅导两个板块,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象骏中学初一年级5个班的班主任及200多名学生。

 在象骏中学的操场和体育馆交替开展了两个板块的活动。首先,初一(1)、(2)、(3)班的同学在体育馆参加心理游园活动。该板块的活动由游戏区、心理测验、心理知识的科普展示、心理实验仪器展示、心灵涂鸦墙等多个项目组成。游戏区中的蒙眼作画和脑力大考验两个活动,尤其吸引了学生的注意,极大增加了游园活动的趣味性,使学生们不仅体会到活动带来的乐趣,也产生了一些思维碰撞。心理知识科普展示区通过展示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趣图帮助同学们了解调节心态、放松心情的技巧,心理趣图更能够引起读者思索,同时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欲望;心理测验项目帮助学生更好了解自己,心理实验仪器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学仪器的功能与使用。丰富多彩的内容,既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热情,也为他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他们对自我有了更深入和客观的认识。系列活动之后,学生们纷纷在心灵涂鸦墙上分享自己的活动体会或心语心愿。

 专场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初一(4)、(5)班学生的团培活动在操场上也如火如荼地开展。严肃认真的宣誓之后,各种趣味热身游戏迅速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热情与兴致。距离感的缩进,使得学生更加放开自我,参与更为充分。滚雪球、青蛙跳水等活动,让学生学习与体会团队合作与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在活动分享环节,学生们纷纷用言语表达活动所带给自己的乐趣、思考与收获。一小时之后,两大版块活动进行班级对换,让学生充分体会不同风格的活动,收获更多体验与知识。

 所有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象骏中学有关负责人总结说,此次心理活动意义重大,心理学院的研究生们能深入浅出,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带来了良好的结果,感谢华师心理学的研究生们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体验;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合作开展活动的机会。本次活动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培养优良心理品质,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培养积极学习兴趣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blob.png

供稿:心理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撰稿: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