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初•心”创业团队荣获“三创赛”广东省选拔赛特等奖、最佳创意奖

2017-06-14 17:5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611日,经过为期4个月的选拔,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唯品会杯广东省选拔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我院 “初•心”创业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千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总分第三名)、最佳创意奖两个奖项,将代表广东省前往西安参加全国总决赛。我院创业团队继2016年斩获“三创”赛广东省赛区二等奖、最佳创业奖后,再获佳绩。

“初•心”创业团队致力于搭建专注服务都市女性白领的心理语音轻问答平台,让心理学、互联网、她力量碰撞,打造一款“快准暖”的互联网+心理学APP产品。该团队成立于20167月,由我院王瑞明、张奕华、余以胜老师指导,研究生赵天阳、梁晶晶联合创始,苏萍、王巍欣、曾芮、谢锦锋、麦伟杰、江嘉琳等同学为核心成员。在近一年的发展中,该团队在巩固前期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产品策划方案,升级企业运营模式,带着更加成熟的想法和更加丰富的成果参战本次比赛。汇报人苏萍、梁晶晶、曾芮凭借敏捷的思路和清晰的汇报,沉稳干练、自信满满,彰显了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的活力和风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赞赏和好评。这支年轻的队伍将会继续努力,肩负心理人的使命,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重新审视项目,提升专业性和可行性,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取得更好的成绩!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第七届选拔赛于20172月份启动,历经校园宣讲、报名、校级初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全省各地上千余个创业项目参与。广州赛区参赛选手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经过校赛的角逐,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共167支队伍参加广东省赛区决赛。“初•心”创业团队是华南师范大学的6支代表队伍之一。

初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