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十八届 国际应用心理学与精神病学代表大会

2017-06-15 10:20: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516日——17日,第十八届国际应用心理学与精神病学代表大会(18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pplie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在德国慕尼黑成功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心理学研究者。我院的郑希付教授,范方教授,刘学兰副教授,罗品超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年会的议题为“讨论和思考如何应用心理学研究提高人类生活质量(To discuss and deliberate the Use of Psychological studies for the improvement of human life)”,共有3场大会特邀报告、7场专题报告,96个学术报告,就国际最前沿、最热门的应用心理学技术与精神病学原理与技术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深入的讨论。会议云集了当今应用心理学领域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大师级人物,展现了当今国际应用心理学与精神病学的发展趋势。郑希付教授的两名博士生李俊娇,胡静初分别做了题为《Moderate partially reduplicated conditioned stimuli as retrieval cue》和《Sexual orientation and depressive symptom in China: The role of social support》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的一致认可,并激发了现场热烈的学术讨论。大会期间,郑希付教授,范方教授,刘学兰副教授,罗品超副教授均与相关领域的国际心理学专家展开了充分交流以及深入广泛的讨论,推动相关研究与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本次活动也是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幸福广州基地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活动扩大了我院以及幸福广州基地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同时有力地推进了我院及基地的心理学国际化建设水平。


(通讯员  胡静初)


德国会议通讯稿照片截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