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2017届本科优秀毕业生风采

2017-06-22 10:21: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原露.JPG

原露,13级心理学基地班 

华南师范大学百名优秀毕业生

毕业去向:北京师范大学读研

主要事迹:在《心理科学》等期刊发表论

 文多篇,其中一篇(第一作者)被人大复印

 资料全文转载(该期三篇重点文章之首);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校特色调研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负责人),校创新奖特等奖、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负责人),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课题六项;两次参加中国心理学大会,分别做张贴报告、口头报告;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交换学习。

毕业感言:感恩华南师大给我的知识和能量,难忘心理学院的恩师与同学。


蒋倩霞.png

蒋倩霞,13级心理学基地班

华南师范大学百名优秀毕业生

毕业去向: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直博

        (获全额奖学金)

主要事迹:在读期间获学校创新奖特等奖,章文晋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发表文章,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项目并结题,主持或参与校级和院级科研课题并结题。参与加拿大BBBS和HCGI举办的国际公益项目并合作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毕业感言:四年来曾有很多疑惑和迷茫,但庆幸在大学期间遇到一群可爱的人,也庆幸自己愿意尝试不同的可能,不放弃。我相信,生活的乐趣正是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在每一个转折点中,遵循内心的声音,去体会,去选择,做使自己开心的事。最终,生活会给你一个惊喜,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黄嘉琪,中共预备党员黄嘉琪.jpg

13级心理学师范班

毕业去向:南海艺术高级中学工作

主要事迹:在读期间曾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

 能大赛二等奖、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专业技能与

 创新专项奖学金、校创新奖二等奖、校“优秀学生干

 部”(3 次)、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

 次)、“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院运会女子400米第一名、心院数科联合歌唱比赛季军。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秘书长,2013级级长、班长,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办公室助理负责人、电话咨询员等职务。

毕业感言:回首大一的迷茫、大二的定向、大三的专注、大四的丰收,四年飞逝而去。感谢在心理学院遇到的所有人和事,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希望能将幸运传递给身边的你们和即将遇到的学生们!

 

罗福斌,中共预备党员,13级应用心理学班罗福斌.jpg

毕业去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作

主要事迹:在读期间曾获三等奖学金、校学生工作处“优秀干部”、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院“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担任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副会长、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办公室助理负责人、应用心理学班班长等职务;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积累了一定的实践和工作经验。

毕业感言:匆匆四年,恍如昨日,在华南师大、在心理学院的大学生活是美好而充实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心理学是我所喜爱的专业,大学的所得所获,也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财富。毕业,既是终点亦是起点,我将带着感恩与回忆,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前行。


梁韵思.JPG    梁韵思,2013级心理学(师范)班

毕业去向:中国科学院读研

主要事迹:在校期间曾获学校一等奖奖学金、二等奖奖学

 金(两次),学校创新奖特等奖、院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等

 多项荣誉;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以共同第一作者

 发表论文一篇,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做了很多改变,也有了一些坚持。

 人生漫长且充满未知,但很幸运的是,身边有那么多关心爱护 我的人与我一路同行。感谢学院提供的环境与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与关怀鼓励,感谢我父母给予我各方面的理解与支持,感谢朋友的陪伴与帮助。希望更有勇气,希望更加努力,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宫林林,心理学基地班宫林林.JPG

毕业去向:北京大学读研

主要事迹:本科期间,绩点总排名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主持并参与多项校级课题、国家级研究课题;荣获校级调研比赛一等奖,院级师范技能大赛三笔字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学习之余,参与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并获三等奖;发表OHBM摘要两篇,其中共同第一作者一篇。

毕业感言:看的远度取决于站的高度。感谢心理学院这四年来给我提供的一切机遇。祝愿老师、同学们健康安乐!


吴礼沐,中共党员,2013级心理学师范班吴礼沐.jpg

毕业去向:华南师范大学读研

主要事迹:本科期间,参与省级课题1项,

 主持参与校级课题2项,所在创业项目获“挑 

 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

 重要奖项;担任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年

 级级委;华师第八届党员“卓越班”成员,华师第一期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成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毕业感言:用力过好现在的每一寸光阴,所有的美好都会在不经意间与你相遇。


蓝伊琳,13级心理学师范班蓝伊琳.jpg

毕业去向:华南师范大学读研

主要事迹:在校期间,曾获“强国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奖、华师“百名勋章志愿者”、二等奖学金、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团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调研课题1项,主持“大创”校级创业训练项目1项,获得校级“青研杯”二等奖,作为第一、第二作者发表文章各1篇;曾担任心理学研究会学术部副部长、13心师团支书、校青协志愿者、图书馆义工、华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电话咨询员等。

毕业感言:弹指一挥间,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华师承载着我最美好的时光、真挚的朋友、敬佩的老师!别时容易见时难,真心祝愿每一位朋友都能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开创新的天地,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身体健康,春风得意!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杜超.jpg杜超,13级心理学基地班。

毕业去向:北京师范大学读研

主要事迹:攻读本科期间,在Archives of Suicide 

 Research和Journal of Adolescence上参与发表论文各一

 篇,主持和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各一项,主持院级

 课题一项。曾担任13级心理学基地班班长、13级级生活委

 员。曾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三

 等奖、校级“优秀毕业论文”、院级 “优秀班长”、“科研积极分子”(2  次)、“基地班科研论文三等奖”、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奖项。

毕业感言:感谢心理学院的栽培,感谢每一个关心支持我的人!


刘颖,中共党员,13级心理学师范班刘颖.jpg

毕业去向:华南师范大学读研

主要事迹: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 、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次)、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担任院团委副书记、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年级级长、班级班长、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华师第五期“青马班”成员;主持完成“大创”创业训练项目,作为第二、第三作者发表文章各1篇。

毕业感言:回首大学走过的四年,有迷茫、有成长、有收获。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和包容,感谢自己当初选择心理学,让我在充实又有着满满回忆的大学时光里成长自我,收获友情。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与华师心院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