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见习成果汇报会暨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07-05 10:48: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6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见习成果汇报会暨实习动员大会在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广州市越秀区杨箕小学李犇副校长,智联招聘广州分公司华南区测评区域郭展棚经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老师,心理学院田丽丽老师陈俊老师、许思安老师、黄喜珊老师、攸佳宁老师黎光明老师,2014级辅导员鲍学峰老师,以及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学兰副院长的精彩致辞拉开了序幕。刘院长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今年14级本科生的实习计划——师范生投身到广州市越秀区16所中小学中,非师范生仍然采取自愿选择和学院安排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实习工作。同时刘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表达了对本科生实习的美好祝愿!

随后,大会进入由田丽丽老师主讲的《员工激励》课程展示的颁奖环节。在喜庆的音乐中,郭展棚经理、刘学兰副院长、鲍学峰老师、田丽丽老师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小组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其中“不是什么都做公司”和“你可真会想”小组以精彩的课堂展示、丰富的推文内容,荣获一等奖并各获得200元奖励。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赏了14级本科生在广州市越秀区十三所学校展开的为期五天的见习活动总结视频,同学们的见习生活丰富充实,收获满满!

接着,学院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实习动员讲话。郭展棚经理毕业五年,荣归母校,畅谈自身职业规划的变化,叮嘱同学们:见习、实习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于未来工作的思考,并祝愿同学们找到心之向往!杨箕小学李犇副校长用“青春洋溢、执着追求、创意无穷、收获满满”十二字概括了14级的见习工作,给予该校F4见习队伍了高度的评价。李校长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一诗总结了心院老师的辛勤付出,引导同学们怀感恩之心,并鼓励同学们“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只要用心学,不断前行就会遇到好机会!”随后,非师范和师范专业的实习指导代表——田丽丽老师、许思安老师针对实习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从实习时间、带队老师、请假流程、评估方法、自我成长的记录到学会“做人”“做事”,且要“担当”“创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细细叮咛、热切期盼让在场的同学们动容!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大会在同学们的热情提问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吴爱然 刘金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