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广东省2017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程项目培训顺利开班

2017-09-01 11:37: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828日上午,广东省2017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程项目培训在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开班。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指导中心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莫雷教授,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倪熙,心理学院院长张卫及相关教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名师候选人”共12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

倪熙首先致辞,她向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程项目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承办本次培训项目的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今年我省第一次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纳入“强师工程”计划,既迎来机遇也面临挑战,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实施,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中能够涌现一批既有理论底蕴,又有丰富实践能力的优秀教师,大力提升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整体水平。

接着,莫雷教授发表讲话。表示为了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为了满足社会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更高要求,心理学院为学员们量体订制了具有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的培训方案,希望学员们迅速调整自己的角色,找准自己的学习重心,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通过培训,真正达成“质”的飞跃。

随后,张卫代表心理学院感谢省教育厅、各地市教育局以及全体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为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广东实验中学蓝敏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希望与所有学员一起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是广东省2017年“强师工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系列培训中的高端项目之一,为期两年。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集中培训,共11天的课程,后续还有网络研修、省内跟岗和实地考察等环节。旨在提高我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技能与素养,培养名师团队。心理健康教育是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高质、高效地完成培训任务,充分发挥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心理学院通过优秀的项目设计、雄厚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教学能力、高效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无私敬业的工作精神,举全院之力做好本项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搭建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名师”相互借鉴、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及引领作用,促进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整体水平的提升,为全省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通讯员:刘嘉琪,张可


QQ图片20170911101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