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与院领导见面会

2017-09-12 16:26: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学院迎来了新一批朝气蓬勃的“心院人”。 94日下午,心理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在院楼714室举行。学院张卫院长、刘科荣书记、刘学兰副院长、何先友副院长、范方副院长、张奕华副书记、王瑞明教授、田丽丽教授、攸佳宁副教授、黎光明副教授、钟明天副教授、黄健副教授和辅导员田良苏老师、鲍学峰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董镜煌和团委副书记曾潇逸等出席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张奕华副书记主持。

刘科荣书记首先发表致辞。他向新生们详尽地介绍了心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尤其强调了心理学院近年来在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和成果,体现了学院雄厚的实力和博大的胸怀。之后,他又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期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来;不沉溺于过去的成绩,着眼未来;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层,要坚持理想,敢于担当;同时他还要求学生要坚守四条底线:法律底线、原则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刘科荣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接着,攸佳宁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新生分享了她关于大学的体验和感悟。攸老师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同学们来到了心理学院,便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不代表我们不需要努力,一分耕耘不一定带来一分收获,如果你不去耕耘,就不可能有收获。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明白大学不再是中学那样的填鸭式教育,学习不再是被动而是一项主动的活动。攸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新同学们的期望:在大学你们不需要做到全才,在各个方面你只需要及格即可,但是在你集中精力钻研、学习的方面一定要尽力做到卓越,做到无可替代。攸佳宁真诚的分享,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学生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

最后,新生代表李曜雯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憧憬,她表示放飞青春需要满腔的热血,未来的精彩也需要不懈的努力。从她的身上,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及同学都感受到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朝气和冲劲。

见面会结束后,刘学兰副院长向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分别介绍了心理学(师范班)、应用心理学和心理学(基地班)三个班的培养方案和学习要点。

通过本次见面会,心理学院新生增强了新生的专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和肩负的社会责任,有助于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相信通过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和学生们的勤学善思,2017级本科生将开启自身的传奇生活!

心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共有112名(其中内地学生107名,约占全校新生总人数的1.8%),今年心理学院生源素质良好,应用心理学和心理学(师范)两个专业的学生均是第一志愿录取,共有学校优秀考生奖者42人(占比39.25%),其中获得30000元奖励的有10人,占学校同类获奖者总人数的32.26%;获得12000元奖励的有8人,占学校同类获奖者总人数的7.92%;获得6000元奖励的有24人,占学校同类获奖者总人数的11.27%



拟稿人田良苏

审稿张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