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17年9月18日美国国际中华性健康研究会邓明昱教授学术讲座

2017-09-13 16:08: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美国的全面性教育—全年龄、全方位

主讲人:邓明昱教授(美国国际中华性健康研究会)

时  间:9月18日(星期一)下午2:30-5:00

地  点:201会议室

 

摘  要:

美国性信息与性教育委员会(SIECUS)倡导全面的性教育(全年龄、全方位),认为性教育应该包括信息、态度与价值观、人际关系与社交技巧、责任,颁布了三个性教育大纲,构建了全年龄全方位的性教育体系。主讲人将通过回顾性教育历史、基本概念及模式,介绍美国的全面性教育体系,包括性教育师的专业培训、早期性教育、学校性教育、大学的性教育、中老年性教育以及学校性教育的实施,继而对比中美两国在性教育方面的差别。

 

主讲人简介:

邓明昱,医学博士(M.D.)、健康科学博士(Ph.D.)、美国东西方人类性学研究所所长、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理事长、国际中华性健康研究会会长、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副会长。

邓博士是中国当代第一批心理咨询专业人员,是中国当代咨询心理学、医学心理学、临床心理学的创始骨干人员;亦是中国当代性心理学的开创人之一;多年来致力于临床与心社会心理学、性心理卫生与心理咨询;积极投身灾后心理援助,在多地提供灾后心理卫生服务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