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与脑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院领导老师见面会

2017-09-14 11:38: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生至此——心理学院与脑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与学院领导老师见面会

201796日下午,心理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领导老师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如期进行。包括莫雷教授、刘科荣书记、何先友副院长等在内的20多位领导和导师,以及心理学院和脑科院2017183名硕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学院副院长何先友教授主持。

首先,心理学院党委刘科荣书记向研究生新生致辞。刘书记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从学科演变、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社会服务等6个方面对心理学院的发展进行介绍,并对在座新生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期望。

随后,心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心理与行为科学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莫雷教授讲话。莫老师用“天时、地利、人和”等角度阐述了新生与心理学院之间的缘分,着重从国内心理学科发展势头的角度讲“天时”,从选择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就读的角度谈“地利”,从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角度述“人和”。

最后,何先友讲授详细讲述了心理学科硕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基本要求,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以及硕士研究生选择导师的流程和要求。

通过此次见面会,新生们不但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还增强了对学院归属感,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

           

     

   (撰稿人:张群,赵霞;审稿: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