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开展教师节探访老教师活动

2017-09-14 11:45: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心理学院开展教师节探访老教师活动

 

9月10日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心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和学生会骨干开展了教师节探访老教师的活动。学生干部和代表们分别前往退休教师张仕贵、李淑兰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鲜花和节日的问候。

在探访的过程中,老教师们先是关切地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业、生活、生涯规划等情况,耐心鼓励大家要夯实专业基础、潜心学术研究、注重能力养成、加强社会实践。随后,老教师们回忆过去办公上课的场景,向学生们讲述了心理学院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碰到的种种艰辛,与现在的一切进行对比,不禁感叹心理学院的发展迅速,每年不仅能引进大量人才,而且可以为很多学生提供出国出境交流学习的机会,并由衷提醒学生们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同时理论付诸于社会实践,把握机遇,充实自己,多为社会、为人民服务。最后,老教师们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82岁高龄的李淑兰老师开心地告诉大家她是华南师范大学晚晴摄影协会的成员,并拿出手机分享她拍摄的照片。

通过此次探访老教师的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从老一辈教师的身上,不仅了解到他们对于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更是引发了学生们对人生的启发和思考。他们是青年一代的榜样,将会时刻激励着学生们不忘师恩、奋勇向前。

    


      撰稿人:赵霞,审稿: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