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议 暨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2017-09-19 08:38: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心理学院2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教工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副书记张奕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915143553.jpg

 

本次会议主要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和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并作相应的工作布置。

刘科荣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求各支部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科荣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在近期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抓一条主线,重点推进四项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对学院党委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为主线,抓住有利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逐步构建具有心理学院学科特色的制度化常态化的“幸福党建”工作体系。同时对“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员考学工作、组织发展工作等进行具体强调。会上还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阶段,刘科荣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上反腐倡廉专题辅导报告中的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必要性,要求各支部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创新形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突出政治纪律教育,加强师德和学风建设,把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融入到学院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专题录像,对其作了典型说明和总结,并再次强调广大师生党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合格党员。

                                                  

拟稿人:张烨、鲍学峰
审稿人:刘科荣


微信图片_20170915143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