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09-20 13:09: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8日晚,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714召开了第五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学超、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高洁、副主席石如彬以及第五届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第五届研究生会副主席谢锐钦主持。主持.jpg

会议开始,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向在座成员致辞。张书记对研究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感谢,并根据学院挑选学生干部的标准对第五届研究生会的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心,认真对待学生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把握机遇展现自我;三是寻找突破,追求创新。张奕华书记讲话.jpg

随后,心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窒主任黄学超老师讲话。黄老师告诫大家,要想清楚自己的“心”在哪里,要对自己未来职业的发展有初步的规划,并希望大家借助研究生会的平台,找到自己的发光点,拥有一个丰富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黄学超老师讲话.jpg

紧接着,心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高洁用“走心、细心、恒心”的“三心”法则指导大家如何胜任学生工作,第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石如彬则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大家分享了“三个提醒”和“两个收获”,提醒大家做好宣传、把握时机、做好总结,最终一定能够丰富阅历、提高能力。高洁师姐讲话.jpg石如彬师哥讲话.jpg

会议进行第五项,心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分别向在座的领导老师做自我介绍。随后,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赵霞就研究生会的工作内容向大家作了报告,报告围绕“回忆过去”、“做好现在”、“展望未来”三部分展开,分别向大家总结了第四届研究生会的优秀工作成果,提出了现阶段和未来一学年的工作计划,并期待与大家携手一起,书写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的下一页辉煌篇章。

接下来,分别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霞、宣传部部长赵佳佳、秘书部副部长陈婉湘为研究生会成员开展了第一次干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举办活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活动的宣传以及后续的经费报销等问题。

最后,由生活与就业服务部的“生日小助手”为九月份过生日的研会成员送上了生日蛋糕,在一片温馨欢乐的氛围当中结束了此次会议。

通过召开此次全体成员大会,不仅加深了新成员对研究生会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对研究生会这个大集体的归属感,以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IMG20170918193853.jpg

                          

               撰稿人:叶昶   审稿人: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