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以省师范技能大赛五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17-10-23 09:38: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014日,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总决赛在肇庆学院举行。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关工委主任唐红波、副教授黄喜珊和辅导员鲍学峰老师带队,携2014级心理学院学生恩煜尧、苏镜安、李家谦、吴爱然、刘婉五名同学参赛。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指导、支持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我院成绩创历史新高,五名同学共斩获五个一等奖(心理组总计六个一等奖)。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今年是心理学第三年作为大赛的一门单独学科参赛,在第三届大赛当中我院荣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第四届大赛当中我院荣获 3个一等奖、 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今年是我院第一年作为客场参加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高度重视,在上学期开始选拔选手,暑假8月份开始正式培训。“战有道,名师高徒日夜会。道制胜,凯歌高奏捷报飞”。经过许思安副教授、黄喜珊副教授五十多天的精心指导和培训,王玲教授、陈俊教授、刘学兰副院长、唐红波副教授的亲临督阵,五位选手一次次的突破自我、不断成长。

比赛当天,五位选手分别以“社会认知生涯理论”、“PAC理论”等相关心理学和教育学理论为依据,通过情景扮演的体验式学习,将不同主题的教学设计生动地展现在众人面前。五位选手的课堂各具特色、独具匠心,不俗的创意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和观众的掌声。

最终,比赛结果令人振奋,参赛的五位选手全部获得一等奖。骄人的成绩是对心理学院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党的十九大的最好的献礼。

撰稿人:吴爱然、钟倩莹

审稿人:鲍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