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师修炼,‘明天’领航”:心理学院举行中小学心理教师素质修炼讲座

2017-11-03 08:56: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7日下午,由钟明天副教授主讲的主题为“心师修炼,‘明天’领航”的中小学心理教师自身素质修炼的讲座在心理学院714举行。心理学院党委张奕华副书记,辅导员田良苏老师,兼班谢晋艳、吴礼沐同学,以及2017级心师班全体同学和部分应心班同学等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17级心师班学生陈德宇主持。

钟明天副教授首先分析了心理健康教师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基本责任、基本任务和基本职业道德四个方面的内容。接下来他从心理咨询入手,幽默风趣地讲述了“心理咨询师怎样自我成长”这个问题,而培养觉察力、不断学习、加强交流和养就气质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且生动形象地论述了每一个方面的具体内涵。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如“什么样的人适合做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和科研的关系”等这些问题均得到了钟老师的积极解答。

讲座结束后,张奕华副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新生入学后往往对大学的学习目标不是很清晰,对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更是感觉很遥远。本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引导新生尽快制定个人学习目标,在大学里学好专业知识,实现个人的成才梦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为了进一步贯彻全员育人理念,促进心理学院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学院今年聘请了黄健、钟明天和黎光明三位专业教师担任2017级各班级班主任。入学以来,他们分别为各班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法,了解学科发展方向,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讲座切中学生的需求,深受学生的欢迎。

 

 

通讯员:蒋天翔  谢晋艳

审稿:田良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