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心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17-11-06 08:37: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0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统一布署。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首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支部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党员师生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建设发展。他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以及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强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针对心理学院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刘科荣强调了十二个“深刻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院党的建设,贯彻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当中,强调此重要思想要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进学生头脑;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五是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六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八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十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我们要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十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闭幕会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和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科荣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工党支部还要与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学生党支部还要与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本支部的学习贯彻活动,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全院师生的自觉行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卫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卫结合本院实际,提出把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一流学科建设中,认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号召全院师生各司其职,要以国际化为引领,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华分享自己在学习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收获,将十九大报告的结构进行了提炼和阐释,为各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提供了一个思路。同时,她对近期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初步的布置,号召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着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刻内涵,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拟稿鲍学峰

审稿刘科荣